看板 Railway
JR 東日本昨(06/25)天發表的初步調查結果,E8 的輔助電源裝置的半導體元件 發生損傷,導致對主逆變器的冷卻裝置的供電停止,觸發保護電路造成主逆變 器也停止工作,然後就顧路了。 當天出問題的 4 編成共 6 台故障的輔助電源裝置都發現相同的損傷。 目前 E8 單獨運轉的班次全部拉掉。 JR 東會繼續調查造成電路元件損傷的原因。 https://www.jreast.co.jp/press/2025/20250625_ho02.pdf 山形新幹線 現在の調査経過と当面の対応について https://www.itmedia.co.jp/news/articles/2506/26/news073.html 山形新幹線「E8系」故障、補助電源装置の半導体が損傷していた 損傷原因 は未解明 https://news.yahoo.co.jp/articles/23dca7f516eb651df0d657989311cac7d3f68965 「つばさ」新型車両E8系の車両トラブル 半導体素子の損傷が理由も「現時点 で原因は特定できず」 https://www.tokyo-np.co.jp/article/414689 東北・山形新幹線E8系、補助電源装置の半導体に損傷 JR東日本「6台ともぐ ちゃぐちゃ、かつてない」 --- 看照片感覺電路元件的膠塑外殼整個碎掉了,是要怎樣才會傷成這樣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40.112.30.187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Railway/M.1750954385.A.7BA.html